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美方撤销对TikTok、微信禁令,商务部回应;印花税法来了!我国18个税种已有12个立法;印度5月超1500万人失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5: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美方撤销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商务部: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

    每经AI快讯,在今天(6月10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针对美方撤销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撤销了上届政府针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但我们也注意到,美方同时要求对外国应用程序的安全风险进行审查,而且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仍在对TikTok进行审查。我们希望美方公平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避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91只个股涨停,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等行业

    据Choice统计显示,今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2157只,下跌个股有2022只,平盘个股146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91只个股涨停,14只个股跌停。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传媒、交通运输等行业。(一财)

    3丨印花税法来了!我国18个税种已有12个立法

    每经AI快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日表决通过了印花税法。这部法律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适当简并税目税率、减轻税负。随着印花税法制定出台,我国现行18个税种中已有12个税种制定了法律,税收法定加快落实,税收立法再进一程。(新华社)

    4丨印度5月超1500万人失业

    每经AI快讯,据《印度时报》10日报道,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称,印度5月失业人口超过1500万,导致失业率从4月的7.9%急剧上升至11.9%。由于各邦在第二波新冠疫情之后实施了严格的封锁措施,全国就业机会从4月的3.908亿降至5月的3.755亿。在第一波全国封锁期间,印度的失业率于2020年4月、5月触及23%的峰值后,于2020年6月降至10.18%。(央视新闻)

    5丨朗姿股份:申炳云减持将会以大宗交易为主,选择注重长期回报的资金方

    每经AI快讯,朗姿股份近期接待调研,回应申炳云减持计划:申炳云称其本次减持的方式将会以大宗交易为主,并会优先的选择注重长期回报、有较强实力的资金方进行交易;基于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其减持后的资产管理,除去用于个人需求外,会按照承诺的方式支持公司的医美事业发展。(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部证券维持玲珑轮胎买入评级,跟踪点评:“7+5”战略优化全球产业布局;陕西铜川基地立项

    下一篇

    深信服:持股5%以上股东Diamond Bright减持时间过半,已减持约414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