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纲:推动国内主要商业银行披露气候变化相关信息,并研究推广至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1:09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央行行长易纲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人民银行积极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等工具,多措并举助力经济的绿色转型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一是完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较早制定了针对绿色债券和绿色信贷的标准。二是建立气候环境信息披露制度。推动国内主要商业银行披露气候变化相关信息,并研究推广至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未来,将建立统一的信息披露标准。三是激励金融部门加大对绿色产业的资金支持。研究直达实体的碳减排支持工具。四是引导金融机构防范气候变化风险。人民银行已开展金融机构气候变化风险压力测试,并持续监测评估金融机构绿色转型进展。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联(中国)控股总经理索玛斯·阿尔汀:未来十年,全球近三分之一的保费增长将来自中国,全球保险业开启黄金十年

    下一篇

    郭树清:现阶段最突出的一项任务就是进一步加大直接融资比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