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中原证券有意向成为合煦智远基金控股股东,高瓴持有后者4.9%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18:40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6月9日中原证券发布公告称,今天已与合煦智远基金及其股东签署了《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书》,有意向以增资等方式成为合煦智远的控股股东,拟持有该公司50%以上的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中原证券目前尚未布局公募基金业务,私募方面则通过子公司河南中证开元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来开展业务,中原证券间接持有后者60%的股权。因此成为合煦智远基金的控股股东,也被业内视为其借道增资进军公募业务的一步棋。合煦智远基金成立于2017年8月,由5位自然人股东发起设立,最新管理规模仅为2.42亿元,旗下有2名基金经理管理着3只产品。

    同时,公告还披露了合煦智远的现有股东持股情况,显示高瓴旗下的珠海高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高瓴)是该公司的第四大股东,认缴和实缴出资额都是515.25万元,持股比例4.9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机场: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下一篇

    重庆区域股市周报:4家重庆公司被调研 2.87亿融资净偿还重庆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