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大数据揭秘基金经理院校:“顶流”基金经理们原来是校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8 14:37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2021年全国高考进入第二天,部分省份将在今天结束全部考试。作为近年来的大热门,金融相关专业和院校备受考生和家长们关注,很多学子也都憧憬着未来能进入高薪的金融行业工作。

    其实,在从业人员高达数百万的大金融行业,基金经理绝对是站在金字塔顶的一群人。根据Wind数据,目前公募基金经理一共有2599位,放在整个行业里来看可谓凤毛麟角,体现了基金经理这个群体的稀缺与宝贵。在这其中,公开资料可查毕业院校和学历的为1026位。每经记者对这些信息进行了梳理与分类,发现这些基金经理们都是不折不扣的学霸,并且还呈现出一些高校非常集中的规律与趋势,也就是说我们熟知的不少“顶流”基金经理其实都是校友。例如,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在基金经理人数和其管理的资金总规模方面都远远领先于其他高校,形成第一梯队。而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据不完全统计拥有5位以上基金经理的名校有26所,他们掌管的资金总量达到8.5万亿元,几乎占了整个公募总规模的半壁江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隐瞒与确诊父母的接触史 广州番禺一病例被刑拘

    下一篇

    中信证券:比亚迪5月销量符合预期 电动车景气持续向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