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尚未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的本地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1 19:12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5月31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这两天广州分别新增了12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日增报告数确实达到近期的峰值,但是需要科学、客观地看待病例数的增长。

    “首先,新增感染者大部分来源于密接和次密,其余来自大排查。流调结果显示,这些感染者跟既往病例都存在流行病学关联,主要是家人、朋友、舞友等。也就是说,目前尚未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的本地病例。”

    张周斌表示,这反映,加大密接排查力度和开展荔湾区全员核酸筛查,起到了一边快速管控潜在感染者,一边快速发现感染者的作用,这能帮助我们努力追赶病毒传播的速度,对控制疫情非常重要。当然,这也是这几天新增感染者数量增多的主要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获悉,截至5月31日下午5时,广州海珠全区核酸采样累计128.28万份,完成率69.3%,已检测35.62万份,结果均为阴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普元信息:公司尚未回购股份

    下一篇

    普元信息:拟回购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7000万元公司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