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世卫组织欧洲部主任:至少70%的人接种疫苗,新冠大流行才会结束;郑州15棵法桐树被灌农药!涉事人员所在公司道歉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9 00: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世卫组织欧洲部主任:至少70%的人接种疫苗,新冠大流行才会结束

    法新社刚刚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欧洲部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Kluge)28日发出警告称,至少70%的人接种疫苗,新冠大流行才会结束。世界卫生组织欧洲部主任汉斯·克鲁格对法新社说:“只有我们的疫苗接种率达到70%的最低覆盖率,新冠大流行才会结束。”(环球网)

    2丨整点投资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较上一交易日收涨166点

    5月28日,大商所、郑商所夜盘收盘,多数品种上涨,玻璃涨超4%,铁矿涨超3%,焦炭等涨逾2%,EG、郑煤等涨超1%,玉米、郑油等小幅上涨;塑料、PP等小幅下跌。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3674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66点。成交量365.71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98.70亿美元。

    5月28日,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0.74%,本周累涨0.53%;法国CAC40指数涨0.75%,本周累涨1.5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4%,本周累涨0.06%。

    3丨15头野象14个月“北漂”五百公里,专家分析野象迁徙原因

    十余头亚洲象从热带森林出走,一路向北。2020年3月至今,它们跋涉近500公里……从事野生动物研究和保护20余年的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科学家孙全辉博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因亚洲象需要定期补充矿物质(硝塘),因此在农作物成熟季节,受到食物吸引,它们可能会出现在村庄附近,“一些跨境种群也会由于盗猎压力,在边境地区移动。”此外,孙全辉博士表示,野生动物的扩散行为是一种生存进化机制,有助于避免动物近亲繁殖,扩大分布范围,减少环境压力等。如果栖息地不能满足野外种群的生存需求,野生动物也会试图寻找更适合的栖息地,“而农业、工业、城市扩张等原因造成的栖息地破坏,也使亚洲象食物资源减少,导致它们迁移到其他地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象群的移动没有规律,很难确定它们会在什么时候、在哪个地方停止移动。”(红星新闻)

    4丨深夜!“阿五黄河大鲤鱼”道歉了

    28日深夜,涉案人员所工作的公司“阿五黄河大鲤鱼”在微信公号发布了致歉信。称事情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主动配合执法部门调查。经查,此事件为个别员工私自投药造成树木毁损,对此带来的恶劣影响,公司深表歉意。将会补栽还原,接受执法部门的处理,加强管理培训。(大象新闻)

    5丨5月28日重要新闻回顾

    习近平: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证监会确定将首批29家证券公司纳入“白名单”

    证监会:切实防范利用上市进行利益输送、违法违规“造富”

    证监会发布《系统离职人员入股行为监管指引》

    中证指数公司决定调整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样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炸锅!20天,1260万元没了,男子“炒黄金”被骗,诈骗团伙把赃款藏在水管煤堆里……

    下一篇

    “肿瘤治疗乱象”调查结果出炉 陆巍被暂停执业半年,患者女儿马荣:不满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