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2名交警遭特斯拉撞击,1人殉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17:57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特斯拉又出事故。5月17日,两名正在处理事故的台州交警,被路过的特斯拉撞倒受伤。

    18日,据台州交警通报,其中一位警务人员不幸殉职。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4915302805149967360.png

    2名交警遭特斯拉撞击,1人殉职

    17日晚,浙江台州交警发布通报称,5月17日17时15分许,陈某龙驾驶小型轿车途经路桥螺洋街道104西复线高架桥时,碰撞正在现场处置交通事故的交警,造成两名交警受伤的交通事故。

    18日,该事故中受伤的交通警务人员陈锡永,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另一名受伤的交通警务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司机陈某龙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1925889992226753536.png

    4313614242180288512.png

    2569737289646521344.png

    目前,台州警方正依法依规全面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询问和肇事车辆检验鉴定等工作,同时对陈锡永家属和受伤警务人员进行慰问。

    2657459005261384704.jpeg

    事故视频资料显示,黑色特斯拉车头已经严重凹陷变形,两名受伤交警倒地不起。

    5月18日早间,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称,对两位受伤的交警同志表示诚挚慰问。“我们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各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并汇报了情况。我们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在事故调查结果公布前,我们不再披露信息,请以警方鉴定和事故调查结果为准。”

    804201496171598848.png

    截至发稿,该条微博下评论量超过2100条,特斯拉再度遭受舆论质疑。

    近段时间,特斯拉频频上热搜,先是4月上海车展中闹得沸沸扬扬的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之后又陆续出了一些事故。

    据钱江晚报报道,5月13日晚上,杭州滨江一小区地下车库里发生一起事故,当时事故车主罗女士的特斯拉Model 3因“刹不住车”一头撞上了墙。

    5月16日,针对特斯拉杭州地下车库事故,特斯拉客户支持微博发布了声明,称当时杭州地下车库路面为环氧材质,又加上大量雨水残留,路面较滑;且另一方面,事故车辆在制动前的行驶速度为30.56km/h,车速较快。

    特斯拉还在声明中强调,其对事故车辆的制动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789217980987049984.png

    4915302805149967360.png

    提新车先考试?特斯拉回应:

    不强制,车主自愿参与测试

    近日,有媒体称,一名特斯拉车主及视频博主爆料称,近期国内特斯拉新车交付将新增考试环节,即车辆初体验测试。通过考试后的车主将获得名为“特新生”认证,交付人员建议考试成绩超过80分后再提车。不过该考试并非强制执行,车主可自愿参加。目前,具体的考试内容尚不明确。

    此前,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表示:“在车辆使用环节,需要加强消费者教育,比如去和驾校或者交通部门合作”。

    5月16日,针对多方疑问,特斯拉发文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8800297194063121408.png

    特斯拉称此事是一个误会,网上曝出的“提车考试”其实是最近开始试点的“交付日车主讲堂”,讲堂上会对车主购买的产品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也会安排专人对产品细节、驾驶模式、使用Tips进行全覆盖讲解,帮助车主们可以更快更全面的了解产品,提升驾驶乐趣和体验。

    同时,该活动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车主参与,同时也没有分数要求,对于车主的提车过程,目前并没有添加多余的限制。

    “我们希望通过自愿、不受限的测试环节,让交付体验更加丰富有趣,帮助车主改善新车用车体验。当然,如果车主对学生时期的大考小测产生了心理阴影,不希望参与测试,我们也是支持的,车主随时进行普通提车流程。”特斯拉回应。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斯拉确实有一个测试,这并非是一场考试,与车主能否提车没有必然联系。“我们只是增加了一个与车主的互动环节,加强车辆使用的教育。这与我们在车辆购买之前的讲解、试驾等一样,只是在车辆交付环节再加强教育。这是娱乐性的、仪式性的,而非强制性。”

    编辑|卢祥勇 王嘉琦

    校对|孙志成

    584519415832708096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台州交警、浙江在线、红星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退出微软董事会因与女下属有染?盖茨承认20年前婚外情:友好分手,与退出董事会无关

    下一篇

    国检集团接受4家机构调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