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退出微软董事会因与女下属有染?盖茨承认20年前婚外情:友好分手,与退出董事会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17:57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18日报道,日前,知情人士透露,2019年末,美国微软公司董事会曾调查该公司联合创始人盖茨与一女性员工的关系,而这可能与盖茨离开微软董事会有关。

    最新消息称,盖茨方面承认,近20年前有过“一起以友好方式结束的婚外情”,但同时称这与他此前退出微软董事会无关

    2279906334835043328.png

    美媒:盖茨多次追求女员工,曾遭董事会调查

    据报道,在盖茨和梅琳达两周前宣布结束27年的婚姻关系后,盖茨被曝在微软以及夫妇俩的慈善基金会都曾追求过女性员工。

    据环球网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盖茨与梅琳达相识于微软,在他们整个恋情和婚姻中,两人都夸大了恋情中温馨甜蜜的一面。但事实并非如此。在与梅琳达结婚后,盖茨仍撩妹不断——几次追求微软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女员工。2006年,盖茨曾参加一名微软女员工的工作报告展示会。据知情人士透露,会议结束后,盖茨就给这名女子发邮件邀请她吃饭。他写道:“如果这让你觉得被冒犯,就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这名女子确实感到不悦,并无视了这次邀请。

    6748674608681725952.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没过两年,盖茨代表盖茨基金会前往纽约出差,同行者中有一名基金会的女职员。在出席酒会时,盖茨和她站在一起,他突然压低声音对她说:“你愿意和我共进晚餐吗?”这名女子透露,自己当时很惊讶,但为了避免尴尬,她只是微微一笑。纸终究包不住火。2019年下半年,微软公司收到内部一名女性工程师的一封信,她自述与盖茨保持多年的性关系。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名女工程师在信中要求更换她在微软的工作部门,还分享了她与盖茨之间关系的细节。微软董事会的一个委员会对此评估后决定,在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协助下对此事进行彻查。

    2279906334835043328.png

    盖茨:有过婚外情友好分手,否认与离开董事会有关

    2020年3月,盖茨宣布离开微软董事会,将更多时间投入慈善事业,但他将继续与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保持“接触”。

    据《华尔街日报》17日称,调查期间,一些董事会成员认为,盖茨不再适合担任微软董事。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在董事会调查结束以及整个董事会就此做出正式决定前,盖茨辞去了董事职位。盖茨的发言人阿诺德17日表示,盖茨“近20年前有过一段婚外情,后来友好地结束了”。但她否认盖茨退出董事会的决定与此事有关。并称:“事实上,盖茨早在几年前就表示过希望将更多时间投入慈善事业。”

    盖茨的发言人表示,任何关于“不当对待员工的说法都是不实的”

    521207691661151744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红星新闻,《纽约时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报道称,2017年时,盖茨的一位长期资产经理被指控性骚扰他人,该案件从未被公开过,但盖茨采取行动秘密解决了此事。梅琳达对盖茨的处理方式并不满意,她坚持要求对此事进行外部调查。而那位资产经理迈克尔·拉尔森至今仍然在这一职位上工作。

    令梅琳达不满的,还有盖茨和“恋童癖”性犯罪者爱泼斯坦的关系。据悉,盖茨是2011年开始认识爱泼斯坦的,而在此3年前后者已因性犯罪入过狱。梅琳达随后就告诉盖茨自己对这人感觉很不舒服,但盖茨却仍在继续和爱泼斯坦来往。

    2279906334835043328.png

    梅琳达被曝已拿到超30亿美元资产

    据中新网,2021年5月3日,盖茨与妻子梅琳达宣布将结束27年的婚姻。二人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将继续共同致力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工作,“但在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继续保持婚姻关系已经无法让我们共同提升。”

    5月14日,离婚案首场听证会在华盛顿州举行,由于离婚判决日为2022年4月4日,近一年内或还将举行多场听证会敲定资产具体分割情况。

    美媒近日爆料,盖茨夫妇的婚变其实酝酿已久,梅琳达2019年就咨询与离婚律师。据悉,半个月时间内,梅琳达已拿到超过30亿美元资产

    最新监管文件显示,盖茨创立的投资公司Cascade Investment再度向梅琳达名下转移了225万股迪尔集团(Deere)股票,价值约8.51亿美元,加上此前可口可乐凡萨瓶装(FEMSA)、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等股权,梅琳达已收到超过30亿美元资产。

    此外,过去20年期间,梅琳达和盖茨执掌着世界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会。斯坦福大学政治学教授罗伯·赖希分析说,由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是一家“家庭基金会”,二人的离婚对基金会及其在全球的工作可能会产生巨大影响。

    编辑|孙志成 肖勇 王嘉琦

    校对|卢祥勇

    207900766967062323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中新网、红星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突发!深圳华强北355米高楼晃动!有人鞋跑丢,官方回应:不是地震!背后公司股价也“摇晃”

    下一篇

    浙江2名交警遭特斯拉撞击,1人殉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