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河维持零售行业推荐评级:看好可选消费板块后市表现,维持推荐各细分行业龙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13:19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证券05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维持零售行业推荐评级。

    市场表现回顾:综合2018年-2020年以及的2019Q1-2021Q1的发展趋势,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化妆品”行业市场表现均位列前五,凸显出行业高景气特征。另外,“免税”行业是唯一一个在过往三年维持双位数高增长的细分行业,行业景气度受益于境外消费回流与国内免税政策限制持续放宽的红利而持续抬升。至于“个护用品”行业,20年市值增长一方面是受益于上市公司数量增长,另一方面是受益于防疫物资与卫生消杀类产品需求高胀促成板块内上市企业实现非常规爆发性增长。

    机构持仓:综合来看公募基金持仓与沪深港通持仓情况,“免税”、“文教办公”、“个护用品”、“化妆品”为机构重仓行业,而2021Q1表现优异的“珠宝首饰”与“酒类连锁”机构持仓仍处于偏低水平。公募基金与沪深港通资金对于“免税”与“文教办公”的预期较为一致,而对于“个护用品”、“化妆品”以及“家具家居”子行业则存在一定配置差异。

    基本面剖析:营收规模,“免税”与“酒类连锁”行业得益于政策扶持与渠道品牌影响力提升实现延续疫情前的中高速增长,而“个护用品”行业得益于防疫物资与卫生消杀产品需求激增以及行业内公司密集上市实现规模高速扩张;综合毛利率,20年外部因素成为“个护用品”等行业毛利空间扩张核心动力,“化妆品”与“酒类连锁”则凭品牌力与渠道力提升实现毛利率抬升;销售费用率,业务重心切换与企业内部主导降本增效成为费用压减主要方式;销售净利率,“个护用品”与“免税”受益外部环境与政策推动实现净利率持续提升。

    2021年后市展望及配置建议:我们认为未来中长期仍有望延续高景气的细分行业包括:1)化妆品;2)免税;3)文教办公;4)个护用品;5)家具家居。此外,我们建议关注“酒类连锁”行业的后续表现。

    风险提示:行业内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新能源积分涨价10倍,汽车行业却错过全国碳交易市场,“特斯拉们”如何兑现巨额红利?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银河维持环保行业推荐评级:“十四五”成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的关键时期

    下一篇

    氢能已来?全球最大加氢站进入试运行,加氢3分钟续航350公里!千亿巨头纷纷布局,两股火速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