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本土病例4例;机票比五一便宜近四成,端午前或迎最佳错峰出游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09: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 其中本土病例4例

    每经AI快讯,5月18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5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陕西6例,上海4例,四川2例,黑龙江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湖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8例,本土2例(均在安徽)。

    2丨整点投资丨海通证券:流动性稳定,业绩真空期内有望维持震荡上行

    海通证券指出,展望后市,在“稳货币紧信用”的基调下,预计A股的流动性将保持稳定,叠加处于业绩真空期,因此有望维持震荡上行。当然目前指数也不存在快速拉升的基础,主要还是会受到上方套牢盘以及估值压力的限制。操作策略上依旧建议均衡风格,组合持仓,当前相比三月份,不少景气行业的龙头已经累积了较大涨幅,难以再增加配置,主要还是以持有为主,耐心等待波段机会。另外四月公募基金发行接近冰点,甚至有多个基金发行失败,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不妨需要多些逆向投资的思维,数据显示长期坚持公募基金投资的胜率更大,此时选择一些首发的公募产品或定投会是不错的选择。(一财)

    3丨钟南山:中国迫切需要尽快建立群体免疫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大流行防范和应对独立小组”发布报告,对全球新冠疫情应对工作进行评估。作为该独立小组的专家成员之一,钟南山院士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报告总体客观、公正,对预防类似的疫情大流行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对中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重点提出了看法。对于中国下一步对疫情防控的重点,钟南山院士认为全球疫情反反复复,还远远没结束,未来抗疫的关键,是要留意病毒的变异问题,以及尽快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央视新闻)

    4丨机票比五一便宜近四成 端午前或迎最佳错峰出游季

    记者从多家旅游预订平台了解到,近期正值出游淡季,各地机票、酒店预订量价齐跌,机票价格比五一假期便宜了近四成,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同样的状况还出现在酒店预订中。5月19日至20日期间,北京、广州、成都和杭州的酒店价格比五一假期前两天便宜数百元不等。 业内人士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至端午假期。端午过后,随着暑期的临近,机票均价将再度上涨。据了解,2019年暑期机票的平均支付价格为866元,预计今年暑期机票均价将超过五一假期和2019年暑期。(北京青年报)

    5丨法国总统宣布免除苏丹近50亿美元债务

    当地时间1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召开的支持苏丹转型国际会议上宣布,将免除苏丹近50亿美元的债务。此外,法国还将为苏丹提供15亿美元的过桥贷款,帮助苏丹偿还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欠款。马克龙表示,支持苏丹的经济重建关键在于减轻其外债压力并吸引外国投资。为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于6月为苏丹启动重债穷国债务减免机制(PPTE),对其外债进行重组。 据报道,目前苏丹的外债至少达到500亿美元。在其双边债务当中,近一半来自于巴黎俱乐部成员。(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增加有效供给 让保险在养老赛道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篇

    商务部:预计消费市场将继续呈现平稳恢复势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