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目了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22:38

    我国发现最高能量光子

    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牵头的中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拉索)国际合作组5月17日在北京宣布,拉索在银河系内发现大量超高能宇宙加速器,并记录到1.4拍电子伏的伽马光子(拍=千万亿),这是人类观测到的最高能量光子,突破了人类对银河系粒子加速的传统认知,开启了“超高能伽马天文学”的时代。 (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日关注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账 前值为实现贸易顺差184亿欧元,市场预测此次数据为实现贸易顺差191亿欧元。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欧元,反之利空欧元。

    20:30 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 前值为175.9万户,市场预测此次数据为177万户。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美元,反之利空美元。

    待定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举行 具体公布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前4月城镇新增就业437万人

    我国5G终端连接数占全球80%以上

    今日申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稳定恢复 4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9.8%

    下一篇

    《Monocle》主编眼中的成都三大特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