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重磅!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发现最高能量光子;ST板块重挫,深市风险警示股票交易管理相关规定今起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11:0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重磅!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发现最高能量光子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牵头的中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拉索)国际合作组17日在北京宣布,拉索在银河系内发现大量超高能宇宙加速器,并记录到1.4拍电子伏的伽马光子(拍=千万亿),这是人类观测到的最高能量光子,突破了人类对银河系粒子加速的传统认知,开启了“超高能伽马天文学”的时代。该成果于北京时间2021年5月17日发表在《Nature》(《自然》)。

    2丨整点投资|ST板块重挫,深市风险警示股票交易管理相关规定今起实施

    指数早盘拉升后维持高位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逾3%。盘面上,汽车整车、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领涨,ST板块重挫,跌幅超4%个股近120只,多股跌幅近15%。

    消息面上,2021年5月1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21年3月修订)》第4.5.1条、第4.5.2条及第4.5.4条关于风险警示股票的交易规则正式实施。

    3丨4月份全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 ,社消总额增长17.7%

    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6.8%,比3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52%。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3%,两年平均增长7.0%。

    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53亿元,同比增长17.7%;比2019年4月份增长8.8%,两年平均增速为4.3%。扣除价格因素,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15.8%,两年平均增长2.6%。从环比看,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32%。

    4丨叶飞回应相关股票暴跌:肯定要跌

    据e公司,叶飞今日回应相关股票暴跌称:“肯定要跌,因为我不会去诬告别的公司,否则我何必澄清现在不到18家。既然我知道的,就说明他们有问题,因为好公司不会出钱做给盘方市值管理。这是常识。”消息面上,微博大V叶飞的爆料事件余波未平,证监会16日依法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行为立案调查。17日早盘,上述事件涉及的个股大跌。

    5丨公牛集团: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将努力加快产品的研发上市进度

    据e公司,公牛集团今日回应“反垄断调查的具体影响”时表示,反垄断案件目前在调查过程中,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充电枪、充电桩产品目前还在孵化阶段,我们将努力加快产品的研发上市进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IPO周报第11期|周过会率重回100% 终止审核企业数略升,法律风险屡成雷区

    下一篇

    国信证券维持中国中免买入评级,重大事件快评:赴港上市一举数得,巩固全球第一地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