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控人提前“弃权” 称牛散高雅萍若再增持将无力保住控制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20:51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13日晚,金石亚药(300434.SZ)公告称,由于公司现任实控人蒯一希方面无资金增持公司股份维持控制权,若公司现任第二大股东高雅萍再大举增持,将不具备维持控制权的客观基础。

    2018年,牛散高雅萍进入金石亚药。2020年后,开始大举增持。今年3月,高雅萍的持股份额增加到20.01%,并称将继续增持至23.25%——而这一份额将超过公司现实控人的持股比例。这就意味着,金石亚药的控制权或将移交到高雅萍手中,这也或是牛散高雅萍拿到控制权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在重点领域加快启动新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协商议政

    下一篇

    营口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同一摄影基地员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