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国台办:对“台独”顽固分子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依法终身追责;杭州钱塘医疗门诊部火灾事故已致1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11:0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台办:对“台独”顽固分子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 依法终身追责

    据央视新闻,5月12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近日国台办连续点名驳斥吴钊燮谋“独”言论,有與论猜测吴钊燮已被大陆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请问发言人可否证实?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制止“台独”分裂行径,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要条件。吴钊燮一再狂妄进行“台独”挑衅,恶意诋毁大陆,煽动两岸对立,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对这类“台独”顽固分子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依法终身追责。

    2丨整点投资|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三大指数早盘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探底回升,盘中一度跌逾1%,目前跌幅收窄至0.35%左右,沪指目前微跌0.03%。盘面上,石油矿业开采、汽车整车、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股、科技股等领跌两市。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近10亿元。南向资金方面,目前净流入超50亿元。

    3丨杭州钱塘医疗门诊部火灾事故已致1人死亡 2人仍在救治中

    据西湖发布微博官方消息,昨晚(5月11日)火灾后,杭州西湖区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专业力量,全力开展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截至目前,1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仍在救治中,2人已出院,13人留院观察。上午西湖全区立即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4丨美国劳工部:今年3月美国岗位空缺超800万个 创近20年以来最高纪录

    据央视新闻,美国劳工部11日发布报告称,今年3月美国的岗位空缺高达812万个,为自2000年1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高盛集团经济学家指出,劳动力短缺的现象,暴露了疫情期间异常的高额失业补贴及其他相关因素对疫情后恢复正常工作的阻碍,而当前的劳动力短缺的状况或导致美国疫情后经济复苏速度低于预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太平洋证券维持和而泰买入评级:射频芯片赛道持续领跑,智能控制器领域龙头地位凸显

    下一篇

    蕾奥规划:目前公司已拥有城乡规划甲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市政工程专业乙级资质和土地规划机构丙级资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