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希望服务即将登陆港股 每股发售价为3.8~4.7港元,刘永好及刘畅持股68.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23:33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5月11日,新希望服务(新希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发布了全球发售文件。该文件指出,预期新希望服务将于5月25日在香港交易所开始买卖,股票代码为03658,而每股发售价为3.8港元至4.7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希望集团的知名企业家刘永好及刘畅作为一致行动人名列新希望服务的控股股东,并持有公司68.1%的股份。该公司的基石投资者还包括贝壳、小米集团、四川国际投资、复星国际等知名投资方。

    根据第三方机构排名,2020年新希望服务排名中国物业企业综合实力第三十九。从新希望服务近3年的财务数据来看,公司收入和净利润皆呈不断增长态势。

    募资金额还没有确定

    具体来看,新希望服务植根于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引擎——成渝城市群。截至2020年底,公司管理65个项目,总在管楼面面积约为1020万平方米,公司分别有33.4%、28.9%的在管楼面面积位于成渝城市群及华东地区。新希望服务于2020年底服务17个城市的物业项目,覆盖9个省、1个自治区及2个直辖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新希望服务产生收入的业务主要来自四大块,分别是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商业运营服务、民生服务。

    上述四大业务在2020年对公司总收入的贡献分别达到32.3%、28.6、19.2、19.9%。

    根据新希望服务财务数据,2018~2020年,公司收入分别为2.58亿元、3.81亿元、5.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110万元、6400万元、1.1亿元。

    虽然新希望服务此次上市的具体募资金额还未最终确定,但是募资将用于战略收购及投资、升级信息系统及设备、人才招募及团队建设、营运资金等几大方面。

    多家知名投资方入股

    新希望服务指出,公司与新希望集团拥有长期紧密的关系,过去3年公司的在管楼面面积中分别有83.4%、86.9%、68.3%由新希望房地产集团开发,而公司的在管楼面面积中分别有13.8%、10.6%、18.9%由新希望房地产集团的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开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希望服务的董事长张明贵也是新希望六和的执行董事长兼总裁。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新希望服务上市,还有多家知名投资方作为基石投资者。公司已与基石投资者签订了独立的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同意按发售价认购可用投资金额3.83亿港元的发售股份。

    从上市文件可以看到,新希望服务的基石投资者共有6家,分别是:海王星(贝壳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Green Better(小米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鼎睿再保险(复星国际间接持股86.51%)、四川国际投资、Keltic、Golden Star。

    新希望服务的基石投资者均已同意,除非其已取得公司、独家保荐人及相关包销商事先书面同意,持股的禁售期将为6个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洲STOXX 600指数初步收跌2.30%,报435.14点

    下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人口数据透露结构性问题 大消费等行业将受深层次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