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地被传部分商票拒付 回应称:承诺积极兑付7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23:07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5月7日,市场消息称,实地地产两家子公司于去年4~8月签发的部分相关融资性票据已出现拒付。这批票据总规模12亿元左右,由实地地产子公司惠州市现代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和天津金河湾置业有限公司签发,钱收款人涉及山西、天津、武汉等省市的公司。已有一些持票人到公司的广州总部寻求兑付,集团的态度是承认这些票据,但目前无法立即完成付款。

    随后,实地地产在官网发布声明称,2020年4月~5月期间,子公司惠州市现代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惠州现代城)向山西富兴盛洁净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富兴盛)开具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由于山西富兴盛涉嫌诈骗,相关款项暂缓支付。为保障集团与各位持票人的利益,目前我司已提交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裁判文书网、启信宝数据端,记者暂未查询到山西富兴盛涉嫌诈骗的相关司法案件信息。但记者在启信宝发现,惠州现代城的控股股东惠州实地趋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还有两起状态为有效的股权出质,登记时间分别为2020年2月、2021年2月,标的方就是惠州现代城,质权人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实地地产续称,截至5月7日,涉及未兑付商票款为5700万元,对于其中70%应付款项,实地地产承诺积极兑付。涉及案件的30%部分,因正在进行司法程序,实地地产将根据司法机关最终处置结果依法完善善后工作,也请各位持票人及时与实地地产联系,共同商议解决方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煤飞色舞”行情来袭,机构紧急上调这些个股评级

    下一篇

    外媒:世卫组织将批准国药集团的新冠肺炎疫苗在全球范围内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