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创业板指大跌近2.5%,周期股逆势走强;北京印发《关于本市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的暂行办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15:1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社科院预计今年猪肉产量约5000万吨 价格高位回落

    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农村绿皮书: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20~2021)》称,2021年,虽然生猪养殖仍面临非洲猪瘟等不确定因素,但因回报高、防疫措施到位以及几年来各地各养殖主体应对非洲猪瘟经验的积累,生猪产量将较大幅度增长。预计猪肉产量约5000万吨,比2020年增加约800万吨,增长20%以上。猪肉价格整体上将呈现不断回落态势。(国是直通车)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大跌近2.5%,周期股逆势走强

    午后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深成指跌1.58%,创业板指跌2.48%。板块上,医美概念盘中放量下跌,部分资金溢出,题材主要聚焦在上游周期方向,安阳钢铁、重庆钢铁、海南矿业等个股涨停。疫苗板块午后跌幅收窄,智飞生物跌8.73%,沃森生物跌10.8%,康泰生物低开高走收涨3.41%。沪股通净流入5.83亿,深股通净流出3.99亿。

    截至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涨0.5%,复星医药港股跌幅收窄至13%,盘中一度跌25%;李宁盘中涨幅扩大至8.5%,报71港元,续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1800亿港元。

    3丨北京印发《关于本市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的暂行办法》

    近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关于本市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的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称,为提升利用外资质量,促进北京市股权投资市场发展,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修订形成《关于本市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的暂行办法》,并报经北京市政府同意,现予以印发。(证券时报)

    4丨联合国官员:也门冲突双方谈判再次破裂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5日晚,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斯表示,经过数日同沙特与阿曼官员的谈判,双方未能就停火事宜达成一致。他表示,过去几日磋商的重点是达成停火协议,胡塞武装停止进攻也门油气产区马里卜省,解除胡塞武装控制下的荷台达港和萨那国际机场的封锁以缓解人道主义危机等议题。(央视新闻)

    5丨中国国产碳离子治癌获临床突破:逾300位患者达预期治疗效果

    每经AI快讯,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副院长张雁山6日表示,中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自去年投入临床应用已满“周岁”。一年来,先后有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24个地区的303例患者在此接受治疗,达预期治疗效果,并成功开展了全球首创膀胱癌“无创”碳离子治疗。(中新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 | 华泰保兴基金同时有2只债基募集失败

    下一篇

    安信证券维持ST舍得买入评级:Q1开门红超预期,双品牌齐高增,目标价178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