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情告急!印度累计确诊逼近2000万,韩国将派包机撤侨近400人,这家中国企业确认将有15000台制氧机运往印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3 15:00

    每经编辑 王鑫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3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8147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12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19925604例;新增死亡病例3417例,累计死亡218959例;累计治愈16293003 例;现存确诊病例3413642 例。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2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2.91亿份,2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50万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韩国政府将安排两班包机从印度撤侨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5月2日通报,韩国政府将在本月4日和7日各安排一架包机从印度撤侨。根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安排,4日将从印度撤回韩国公民173名,7日将撤回韩国公民221名

    为防止新冠变异病毒流入境内,韩国政府从4月24日起停飞了所有往来印度的航班,韩国政府因此派出包机撤回滞留在印度的韩国公民。韩国保健福祉部方面表示,政府还将在本月15日和17日安排撤侨航班,目前正在招募旅客。

    根据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检疫隔离规定,来自印度、英国、巴西、非洲等发现变异病毒的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要立即接受两天一夜的定点隔离,核酸检测呈阴性后转移到国内居住地或个人安排的隔离地点居家隔离。据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方面介绍,此次从印度撤回的侨民将严格遵守韩国防疫部门的规定,接受隔离和检测程序。

    中国已向印度运送5千台呼吸机和2万多台制氧机

    据新华社,由于新冠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多地急症病床、医用氧气、呼吸机等医疗资源告急,纷纷宣布收紧疫情防控措施。印度首都新德里1日宣布,将正在实施的“封城”措施延长至10日;哈里亚纳邦2日宣布,从3日起实施为期一周的封锁;奥迪沙邦宣布,从5日起实施为期14天的封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印度总理莫迪2日召开高级别会议,讨论采取更多增加氧气生产和供应的措施,以缓解该国目前面临的医用氧气短缺问题。据印度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新措施包括在制氧厂附近建立临时新冠病人护理中心,计划设置1万张带有供氧设施的床位;在全国建立约1500家制氧厂;把现有制氮厂改造成制氧厂。

    据央视,印度疫情暴发之后,中国政府对印度疫情高度关注,外交部表态愿意对印度提供帮助。昨晚(5月2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先生接受本台记者的专访时表示,4月以来,中国已向印度运送5千台呼吸机和2万多台制氧机等医疗物质。目前,中国企业已收到印方至少4万台制氧机的订单,正在加班加点抓紧生产,争取尽快交付。

    5月2日晚间,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其个人微博表示,对于现在的印度来说,制氧机就是战略物资,是能救命的东西。“今天,确认了将有15000台制氧机在未来陆续启程运往印度疫情一线地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郭广昌个人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5点 | 五一档总票房破10亿;疯了,这只医药股一度暴涨超20%,市值超1500亿港元;印度总理莫迪输掉关键邦选举

    下一篇

    “五一”前两天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4.94亿件、投递近5亿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