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破案了!京广高铁故障,中国铁路连夜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2 14:26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五一”假期首日,京广高铁部分线路晚点,起因终于查明。

    5月1日22时15分,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发布通报:

    5月1日,京广高铁定州市境内因大风天气吹扬地膜,致接触网故障,造成京广高铁动车晚点到达北京西站,旅客因等候始发车造成积压。铁路部门、铁路公安和北京市三家积极组织旅客进站上车和疏解,目前客流积压已经缓解。

    6694517207509207040.png

    据悉,经北京铁路公安局调查,故障原因系京广高铁定州市境内因大风天气吹扬地膜造成,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在线路附近已经查获使用地膜覆盖种植物的耕地使用者赵某某(男,57岁),现正依法开展调查。

    5672233264488360960.jpeg

    此前报道

    京广高铁接触网挂异物

    据新华社微博消息,记者1日从北京西站获悉,受大风天气影响,京广高铁接触网挂异物影响铁路供电,北京西站部分列车停运。

    2017585960589629440.jpeg

    5月1日拍摄的北京西站南广场(手机照片)。图片来源:新华社 陈梦竾 摄

    据介绍,车站已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一是加强宣传提示,积极与列车联系并根据列车晚点情况加强广播宣传;二是加强组织协调,组织休班的干部职工返回岗位,增加作业力量,进站口实行限时进站措施,并做好对候车旅客的解释、引导工作;三是售票厅备足窗口和人员,为旅客办理改签、退票业务,受此次故障影响未能如期乘车的旅客可以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据北京交通广播,北京西站一位原本在休假的工作人员,5月1日下午一点临时接到通知被调回岗位,能明显感觉到她说话的声音已经嘶哑了。她说1日下午已经陆续为上千人解答、安抚和指引。

    北京西站发布停运公告

    据北京西站官方微博,受京广高铁定州东至保定东间接触网挂异物影响,5月2日北京西站始发8趟列车停运。分别为:G9961、G9963、G9965、G4487、G4955、G4707、G4631、G4851次。

    已购以上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30日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由此给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关注铁路部门公告信息。

    5月2日受影响的路线集中在北京-邯郸、北京-石家庄、北京-郑州、北京-西安、北京-武汉、北京-十堰等方向。

    5月1日,北京西站曾因相同原因停运16趟始发列车。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程鹏

    624857334061570764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综合中国铁路、北京铁路、北京交通广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投入200万买基金,12年不动能赚多少钱?这位投资者浮盈1400万!“史上最强基民”是如何躺赚的?

    下一篇

    《小舍得》爆红,编剧:没有故意贩卖焦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