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连续11天新增超30万例!这个国家紧急宣布:不要从印度回国,违者罚款甚至入狱5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2 13:0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2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2488例,单日新增已经连续11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19557457例;新增死亡病例3689例,累计死亡215542例;累计治愈15992271 例;现存确诊病例3349644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1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2.9亿份,1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80万份。

    孟买开启“有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印度5月1日开启新冠疫苗接种的第三阶段,为18岁至44岁的人群接种疫苗。不过,由于疫苗短缺,在金融中心孟买,当天只进行了“有限”的接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1日下午,孟买一家一度关闭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再次开门运营,当地民众也在里面排起了队。印度新一轮疫情日趋严重,有些原本还在犹豫要不要打疫苗的人,也开始想要早点儿接种疫苗。

    当地居民 阿德林·罗伊:随着(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激增到三四十万左右,我心里自然就开始害怕,如果我没打疫苗,又万一出了事,谁能来照顾我的家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孟买有近20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但由于疫苗储量有限、供不应求,1日当天,像这样开门运营的接种点仅有5个,每个接种点可供接种的疫苗也仅有200剂。而根据孟买市政府的规定,疫苗接种第三阶段仅向18至44岁的人群开放,接种人员还需要提前在线预约。当地媒体报道称,孟买1日当天只进行了“有限”的接种,比起实际效果,可能更具“象征”意义。

    澳大利亚:暂禁本国公民从印度回国,违者罚款甚至入狱

    据新华社,澳大利亚政府宣布,由于印度新冠疫情恶化,将自5月3日起暂时禁止14天内到过印度的人员入境,违者将被处以罚款甚至5年监禁。

    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4月30日宣布,5月3日开始,禁止14天内去过印度的人员入境,包括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违反规定的人员面临大约6.6万澳元(约合5.2万美元)罚款或5年监禁,或者两项惩罚并处。

    图片来源:新华社

    多家媒体报道,这是澳大利亚第一次以刑事处罚措施禁止本国国民入境。

    亨特说,澳大利亚政府并非轻易做出这项决定,旨在保护澳大利亚公共卫生和检疫系统,把隔离人员中的新冠感染者数量“减至可控水平”。国库部长乔希·弗赖登伯格说,澳方依据卫生部门的建议实施这一“严厉”措施。

    澳大利亚4月27日宣布,暂时禁止来自印度的直飞航班入境。上述两项临时入境禁令至少将持续至5月15日。

    澳大利亚禁止来自印度的直飞航班后,两名澳大利亚籍板球运动员4月29日从印度经卡塔尔回国。

    一些印度裔澳大利亚人认为“禁入令”反应过度,且涉嫌种族歧视,原因是澳大利亚政府未对来自疫情严重的美国和欧洲国家人员采取类似措施。

    “为什么是来自印度的人受到禁令限制,而来自美国的人没有?”印度裔医生维奥姆·夏尔马质问。

    美国白宫4月30日宣布,自5月4日起,禁止14天内去过印度的人员入境,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及其配偶等除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午时|五一档总票房破6亿,《你的婚礼》位列第一;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9万例;茶卡盐湖景区回应卖2次门票

    下一篇

    云南大理古城客流剧增 管理部门发布出行预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