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北京西站:京广高铁明日始发的这些车次停运;印度首都新德里将封锁措施期限延长一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1 22:0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北京西站:京广高铁明日始发的这些车次停运

    北京西站官方微博5月1日发布公告称,受京广高铁定州东至保定东间接触网挂异物影响,截至目前,北京西站5月1日始发G6735、G6717、G6745、G8953、G6715、G6713、G6709、G8907次列车停运,5月2日始发G9961、G9963、G9965次列车停运。由此给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关注铁路部门公告信息。

    2丨印度首都新德里将封锁措施期限延长一周

    据央视新闻,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当地时间5月1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推文宣布,政府决定将首都新德里地区现行的即将于5月3日结束的封锁措施延期一周。

    3丨超64万!铁路上海站单日旅客发送量破历史纪录

    今日(5月1日)18时许,“铁路上海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5月1日,上海直属站旅客发送量达648176人次,创历史新高;上海虹桥火车站单日旅客发送量达372406人次,也创下历史新高。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和安亭西站。

    4丨泰国派特殊航班向印度运送医疗物资 并接回3名确诊新冠肺炎的外交官

    每经AI快讯,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塔尼当地时间5月1日通报称,鉴于目前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重,医疗物资严重匮乏,感染者无法得到及时救治,泰国政府决定派特殊航班运送医疗物资前往印度,同时接回泰国驻印度使馆人员及在印度的泰国公民。该航班于泰国当地时间5月1日7时出发,当天17时30分返回曼谷。运送的物资包括:小型制氧机、纸质折叠床以及治疗新冠肺炎的各类药物。这些物资将交付给泰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印度红十字会。驻印度使馆3名确诊新冠肺炎的泰国外交官以及1名高风险人员搭乘该航班回国。(央视新闻)

    5丨苏州开启“五五购物节”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 总计发放金额约1000万

    每经AI快讯,继去年末和今年初苏州成功发放5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后,苏州于5月1日正式开启“五五购物节”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本次活动面向符合条件的全体市民,通过抽签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共18.18万个,每个红包金额55元,总计发放金额约为1000万元。(证券时报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均净赚47亿元!A股银行年报图鉴:38家银行净利润成功止跌微增0.6%,超半数不良率同比下降

    下一篇

    北京西站:5月2日始发G9961、G9963、G9965次列车停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