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残联回应残疾女硕士未通过教资认定:正积极跟进

    2021-05-01 16:52

    针对“重庆肢体残疾女士考教师资格证未过体检”一事,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周建表示,目前中国残联正在与重庆方面取得沟通,积极跟进,尽量满足当事人从事教师职业的愿望。

    在该起事件中,重庆残障女硕士邹蜜参加教师资格认定考试,笔试面试均通过后,却被卡在了体检环节,重庆市教师资格证体检标准里规定,“两上肢或两下肢不能运用,两下肢不等长超过5厘米”,为教师资格体检不合格。但目前这样的体检标准,部分省市已经改革,许多网友呼吁:“放宽一些资格证书的要求,让有知识有能力的残障人士能自食其力。”

    “问题的根源就在于教师的体检标准”,周建告诉央广网记者,目前中国残联教就部正在与教育部方面沟通协调,将从顶层设计方面进一步修改关于残疾人教师资格证方面的相关条例,也希望教育部门能够考虑到残障人士的特殊需求。(央广网)

    上一篇

    官方回应老人18元一日游被带去墓地:涉事公司未获旅行社经营许可

    下一篇

    克而瑞:房企新增货值百强门槛同比上升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