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家影视明星公司被停牌 “北京文化”将变更为“ST北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07:38

    这一年来,北京文化经历了财务造假、高层内斗、核心人物流失、背负巨额债务等一系列事件。4月30日,北京文化发公告称: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处理,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停牌一天。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短短数年,频频押中《战狼》系列、《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你好,李焕英》等多部爆款影片的北京文化,俨然成了业内首屈一指的热门影片制造机,是业内外公认的影视明星公司。

    但自从2020年4月29日被前高管娄晓曦举报“公司财务造假”后,这一年来,北京文化经历了财务造假、高层内斗、核心人物流失、背负巨额债务等一系列事件,公司命运让人唏嘘。

    4月30日,北京文化发公告称: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处理,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停牌一天,并于2021年5月6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北文”。

    北京文化(SZ 000802)4月30日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营业收入约4.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7.6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0719元。北京文化2021年一季度净亏损2689万元。截至4月29日收盘,北京文化股价为5.47元/股,公司市值为39.2亿元。


    (封面配图为《你好,李焕英》剧照,图片来源:猫眼娱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粤泰股份:拟为下属控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

    下一篇

    民生证券维持安井食品推荐评级,2021年一季报点评:21Q1 业绩延续高增,筹划增发事项持续扩充产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