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北京文化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北文”;西班牙确诊首例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00:0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西班牙确诊首例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根据多家西媒当地时间4月28日的消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卫生部长赫苏斯·阿吉雷当日确认,该大区已经发现该国首例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与此同时,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正在研究一例疑似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加利西亚大区也在当地时间29日宣布,当局正在研究5名乘船抵达当地的水手是否感染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涨跌不一,欧股集体收跌

    4月29日,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涨跌不一,能源化工品表现分化,LPG涨1.93%,玻璃涨0.63%,燃油涨0.52%,聚丙烯跌1.43%,20号胶跌1.29%,橡胶跌1.07%。黑色系涨跌不一,动力煤涨1.47%,螺纹钢涨0.18%,热轧卷板涨0.02%,焦煤跌0.17%,铁矿石跌1.15%,焦炭跌2.04%。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0.83%,报15165.1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04%,报6961.00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跌幅0.07%,报6302.57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472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69点。成交量365.55亿美元。

    3丨北京文化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北文”

    北京文化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股票将于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停牌一天,并于2021年5月6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北京文化”变更为“ST北文”,股票代码仍为“000802”。

    4丨夏威夷将成为美国首个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的州

    当地时间4月29日,美国夏威夷州议会即将通过一项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决议,该州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的州一级政府。该决议声明气候变化威胁人类生存环境,要求州政府与致力于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的环保组织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相关挑战,如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蚀和关键基础设施受损等。(央视新闻)

    5丨锂电池原料价格翻番,专家:预计下半年回落

    今年以来,新能源车市场持续火热,这给上游的动力电池厂和锂产品工厂带来大量订单,新能源车的锂电池原料也水涨船高。目前,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从去年低点3.8万元每吨涨到了9万元每吨,涨了一倍还多;氢氧化锂从6万元每吨涨到8万多元每吨。专家分析,锂产品公司正在加大产能投入,预计下半年供求关系改善,锂产品价格会回落到每吨5万元到8万元之间的合理区间。(央视财经)

    6丨4月29日重要新闻回顾

    13家被约谈网络平台企业表态:全面对标金融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

    国家广电总局:坚决支持依法查处 "阴阳合同"、"天价片酬" 等问题

    国资委发布关于组建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

    美股投资者上海起诉瑞幸,法院正式立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大集:2020年度净亏损约45.39亿元

    下一篇

    ST八菱:聘任陈淑英为公司审计部负责人,2019年10月加入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