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战略单品联动全品类,ST加加2020营收净利双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23:06

    4月28日晚间,ST加加披露2020年年报。报告显示,ST加加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73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8.47%;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7.1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实控人杨振提出的回归主业战略,针对公司现阶段发展状况,量身定制了“三抓一促”经营策略,即抓产品质量、抓渠道拓展、抓成本管理、促业绩发展;并通过加强产供销联动和绩效体系控制,顺利实现业务布局优化,在疫情下取得稳健发展。

    ST加加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公司的发展关键词是“改革”。一方面,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以酱油类产品作为“战略单品”,带动其他品项和业务区域联动;另一方面,公司主动拓新,构建了“1+4(流通渠道+商超、餐饮、新零售及福利物资)”渠道布局,推动传统零售向多元化渠道转变。

    得益于回归主业战略的顺利实施,ST加加两大主打品类毛利率均呈现增长态势。2020年,ST加加酱油类产品毛利率提升至34.94%;食用植物油毛利率为18.39%,同比增长5.61个百分点。两大品类合计贡献近八成营收,持续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报告期内,ST加加经营性净现金流超2.78亿元,同比大增480.99%。

    生产研发方面,ST加加研发投入快速提升至3026.42万元,继续聚焦于大品类中高端产品的开发创新与提质升级。报告期内,公司开发新品2个,完成3个酱油品种提质升级;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表论文9篇,高新立项6项。

    业绩强势复苏,ST加加在二级市场上获机构投资者广泛关注。据悉,去年11月以来,高盛亚洲、安信证券、海通证券、景林资产、汇添富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陆续到访,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根据3月底最新公告,ST加加仍在稳步推进“摘帽”事宜。公告显示,ST加加/盘中餐粮油食品(长沙)有限公司对优选资本及三湘银行的违规担保已全部解除。公司正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评价机制,强化内部审计力度,后续将继续积极采取行动,力争尽快消除影响。文/王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螳螂: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4.73亿元,同比增加41.29%

    下一篇

    金螳螂:2020年度净利润约23.74亿元,同比增加1.0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