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金融股“三驾马车”发力 行情异常强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23:05

    前天我还在担心,马上要过节了,节前A股两个交易日,市场会谨慎一些,要调整一下,结果昨天的行情异常强势,不但各类指数继续上涨,而且还放量了,两市合计成交突破8000亿元,算是温和放量。另外,北上资金净买额超过50亿元,也比前两天有所放量。

    一般来说,假期之前都是缩量调整,尤其是长假前,由于休市时间较长,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所以主力机构都很谨慎。但从昨天市场来看,主力是看好节后行情的。如果今天市场还是那么坚挺,则行情就有意思了。

    二孩概念和辅助生殖板块,之前炒作得非常火热。然而,昨天消息面出现变化。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受此消息影响,这两个板块昨天明显回落。比如前期大涨的康芝药业,大跌13.83%。国际医学、锦欣生殖也都有调整。而我觉得,从趋势上看,这两个板块还值得继续跟踪,尤其是辅助生殖,现在是机构重点关注的方向。

    昨天指数走势异常强劲,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金融股“三驾马车”同时发力。银行股不必多说,今年一季度基金重点增仓的对象,昨天招商银行涨了近3%,兴业银行、成都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等上涨。保险股大涨,感觉暂时还是超跌反弹。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前期跌惨了。只有中国人寿稍微好一些,因为中国人寿的一季报不错,投资收益赚了大钱,一季度净利润增长55%~75%。券商股突然发力,南京证券涨停,国泰君安大涨8.89%,其他券商股大面积上涨。我觉得券商股还是和保险股差不多,属于超跌反弹。

    昨天白酒股明显分化。水井坊、老白干酒、皇台酒业遭遇跌停。水井坊去年年报业绩同比下降11.49%,虽然今年一季报同比增长119%,但考虑到去年疫情因素,基数很低,所以不具有参考性。老白干酒业绩更糟糕,去年年报、今年一季报的业绩都下滑。皇台酒业一季报还亏损。洋河股份涨停,是因为一季报超预期。虽然洋河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49%,但实现营收105.2亿元,同比增长13.51%。此前5个季度,洋河股份的营收都是下降,如今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说明公司经营的拐点出现了。同时涨停的还有ST舍得。郭广昌入主之后,ST舍得开始实现净利润和营收双增长。一季报显示,ST舍得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1031%。

    此外,有一件事需要预告一下,经过漫长等待,达哥的10万元基金实盘投资计划马上就要启动了,我们初步计划在“五一”节之后。这次节日期间,达哥会抽时间跟大家分享一下选择基金的思路。一切顺利的话,节后就下单。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3点丨警方深夜通报!广西幼儿园凶案致2死,嫌犯患精神分裂;13家被约谈网络平台企业表态:全面对标金融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

    下一篇

    郑眼看盘:券商股技术性反弹 流动性不支持整体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