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贵阳银行45亿定增发行完毕 前十大股东有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14:13

    ● 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4.38亿股,募集资金45亿元,锁定期为6个月,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7家机构,超半数为贵州当地国企。

    ● 6月底前,中小银行资本补充有望迎来新政策。3月2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当中明确“继续多渠道补充中小银行资本、强化公司治理”,银保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等按职责分工负责,6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日前,贵阳银行(601997.SH)公告完成定向增发,该行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4.38亿股,发行价为10.27元/股,发行募集资金约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此番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7家机构。记者注意到,定增完成后,贵阳银行的前十大股东席位也发生了变化。

    截图来源:贵阳银行公告

    17家机构认购

    去年12月,贵阳银行收到证监会核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该行于近期完成定增实施,且新增股份已于今年4月2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

    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4.38亿股,募集资金45亿元,锁定期为6个月,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7家机构,超半数为贵州当地国企。

    具体来看,这17家机构中,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认购金额最高,为899,999,998.95元;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认购金额759,999,995.69元;贵州省仁怀市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认购金额为699,999,995.76元。另外,贵阳城南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分别认购199,999,992.92元;毕节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机构分别认购99,999,996.46元;贵阳经济开发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腾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认购69,999,991.36元。

    记者注意到,此番定增完成后,贵阳银行的前十大股东席位也发生了变化。对比去年9月30日的股东名单,目前,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第七位升至该行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4.21%;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产品(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接受委托认购;此为实际出资人股票账户名称)、贵州省仁怀市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跻身该行第八、九名股东席位,持股比例分别为2.02%、1.86%。

    贵阳银行成立于1997年,总行位于贵州省贵阳市,2016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截至2020年9月30日,贵阳银行资产总额5762.40亿元,存款总额3363.25亿元,贷款总额2171.36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贵阳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7.0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33元。

    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贵阳银行资本充足率13.32%,一级资本充足率10.6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36%。该行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从而增强公司的风险抵御能力,支持公司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以及资产规模的稳步增长。

    作为支持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主力军,近年来,中小银行资本补愈发受到关注,多项鼓励与创新政策陆续出台,例如发行地方专项债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发行转股型资本债券等。

    银保监会在2021年工作会议上表示,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继续推动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补充资本。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继续多渠道补充中小银行资本、强化公司治理”。

    同时,6月底前,中小银行资本补充有望迎来新政策。3月2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当中明确“继续多渠道补充中小银行资本、强化公司治理”,银保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等按职责分工负责,6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持续推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全面放开生育 配套也要跟得上

    下一篇

    新赛股份:聘任陈建江为公司总经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