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推动实施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星辰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17:57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段炼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启动了“四川省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星辰计划2021-2023”,该计划主要以各类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园区、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器等为空间载体,以国家和省级主管部门认定的2万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做强科技支行等“一类机构”,做实培育孵化、在线融资对接等“两大平台”,做优风险投资、产品服务、风险分担、政策支撑、监测评估等“五大体系”,开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精准对接、辅导和支持,力争2021-2023年全省科技创新企业各项贷款年均增长20%以上。

    计划实施以来,科技创新企业融资环境明显改善,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全省名单内科技创新企业各项贷款余额2848.2亿元,同比增长22.9%,显著快于各项贷款增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禾丰股份:公司饲料大宗原料有做期货业务;生猪期货目前内部正处于研究论证阶段,尚未开展

    下一篇

    新宝股份:公司拟对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合计为5.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