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建设效果显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5 17:18

    下一步,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将继续瞄准“五类500强”、全球物流100强和中国物流50强企业,从加强龙头企业招引力度、协助落户企业提能升级等方面,进一步推进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各功能区的持续快速发展。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易武    每经编辑 杨欢

    活动现场

    4月25日,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2021年工作会议暨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围绕“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门户枢纽,共建共享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纪实总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以建设“一带一路”最具影响力的供应链枢纽城市为目标,采取了任务同步部署、计划同步制定、活动同步展开的办法,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成都市供应链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批复

    据悉,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是成都市为加快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由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指导,联合现代物流龙头企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等单位,按照“政产学研用融”要求组建而成的。

    活动现场,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成都市供应链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批复及行指委委员名单。“发挥行业组织在促进职业教育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高质量培育培训供应链急需紧缺人才,为成都市打造国际供应链枢纽城市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上述负责人如是表示。

    以产业功能区推动生态圈协调发展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目前包括青白江国际铁路港、成都高新航空经济区、双流航空经济区、简阳临空产业园、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新都智慧物流产业园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紧紧围绕全市现代物流产业全景图,立足于产业功能区及物流枢纽节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条件,目的是为推动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协同发展,打造产业生态、生活生态、创新生态的融合发展格局。

    下一步,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将继续瞄准“五类500强”、全球物流100强和中国物流50强企业,从加强龙头企业招引力度、协助落户企业提能升级等方面,进一步推进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各功能区的持续快速发展。

    “四港六中心”构建成都物流枢纽节点空间布局

    此外,在产业功能区的基础在上,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还建立了包括双流航空物流港、青白江铁路物流港、天府航空物流港、蒲江铁路物流港和新津铁路物流中心、金堂铁路物流中心、龙泉公路物流中心、龙泉产业物流中心、高铁动货物流中心(规划)、简阳产业物流中心在内的“四港六中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四港六中心”是成都市紧密结合自身产业资源、物流网络、消费市场,以空港型、陆港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四大类型为核心,建立的物流枢纽节点空间布局,目的是在城市发展战略指导下,聚焦打造产业生态图和创新生态链,推动全是产业功能区精准化定位、协同化发展、动态化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超新材:计划为全资子公司江苏三超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融资进行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5 亿元

    下一篇

    指南针:2020年度净利润约8921万元,同比下降25.9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