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建议建立弹性退休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13:5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在4月20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现场,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议我国建立弹性退休机制,由参保人根据家庭和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如果选择法定年龄退休,则得到正常的养老金。如果选择提前退休,领取的养老金将要少一些。如果选择稍后一两年退休,养老金可以多领一些。这种办法既体现了以人为本,同时又充分考虑到了养老金制度与财务可持续性挂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富瀚微:供应链产能紧张 芯片产品价格采取动态调整策略

    下一篇

    每经14点|北京证监局:“天津股侠”、“王金生”等财经大V被点名,存在极高风险;特斯拉车险保费要调高?保险公司:不会随意调保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