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抗癌药超纲使用是“无奈”还是“潜规则”? 肿瘤医生发文抨击用药乱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00:23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梁枭    

    近日,针对当前癌症治疗乱收费现象,北大第三医院肿瘤内科医生张煜发帖揭露其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肿瘤的治疗是不应该会人财两空的,而应该治疗效果比目前更好并且花费更少。”张煜称。

    张煜在文章中指出,有医生滥用PD-1抑制剂,在胃癌术后、胰腺癌等术后明确不需要进行PD-1抑制剂治疗的患者,诱导进行PD-1抑制剂治疗。

    然而,有肿瘤医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超适应症用药有时也是“无奈之举”。从市场层面来看,随着抗癌创新药的大量上市,药企的商业化竞争也进入白热化,这难免会助推跨适应症用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夜通报!特斯拉回应上海车展车主维权事件:产品问题,负责到底;对不合理诉求也不妥协!

    下一篇

    鲜为人知!泰坦尼克号上8名中国乘客中6人幸存,美国竟这样对待他们,电影中被抹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