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资委谈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重组:同行业重组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16:34

    ◎彭华岗指出,重组首先还是为了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同行业的重组可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同时重组也有利于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

    每经记者 周程程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一季度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图片说明:国新办举行一季度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近期,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宣布重组。这两家世界500强央企进行联合重组是出于什么考虑?目前进展如何?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回应,重组是各界都十分关注的问题,这几年中央企业重组做了大量工作,比如中远、中海的重组,宝钢和武钢的重组等,这一系列重组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彭华岗指出,重组首先还是为了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同行业的重组可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同时重组也有利于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

    国务院已经批准了相关的重组方案,有关工作也在积极推进。适当的时候会进一步向大家介绍。彭华岗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川大智胜:游志胜解除质押约991万股,再质押933万股

    下一篇

    证监会修订《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新增研发人员占比超过10%的常规指标,建立负面清单制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