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上海: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消费贷被挪用至楼市;北京:2023年氢能产业规模目标突破5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18:0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北京:2023年氢能产业规模目标突破500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4月7日发布《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在2023年前建成37座加氢站,推广燃料电池汽车3000辆,实现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到2025年,新增37座加氢站建设,燃料电池车累计推广突破1万辆,京津冀区域累计实现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1000亿元以上的具体目标。(一财)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净流出28.15亿,这只龙头被逆势买入6.374亿!

    每经AI快讯,4月7日,沪指下跌0.10%。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28.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6.7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41亿元。4月7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三一重工,净买入6.374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3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卖出14.829亿元。

    3丨上海: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消费贷被挪用至楼市

    在上海银保监局组织下,上海地区135家商业银行已经完成了个人住房信贷管理专项自查工作,发现的问题涵盖贷款用途违规、向主体结构未封顶房屋发放房贷、首付款资金核实不审慎、贷后资料收集不完整等方面。

    自3月1日开始,上海银保监局选取辖内16家银行开展了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市专项稽核调查。截至目前,本次监管稽核调查已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和消费贷涉嫌被挪用于房地产市场,同时还发现部分银行首套房认定不准确、数据填报不规范以及外部“助贷”机构违规问题突出等情况。(第一财经)

    4丨沪深港通的南向和北向交易同创季度新高

    每经AI快讯,4月7日,今年第一季度港股市场成交活跃,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2244亿港元。南向港股通和北向沪深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分别达608亿港元及1268亿人民币,同创季度新高。单月表现方面,南向港股通三月成交总额再破万亿,达1.08万亿港元,为开通以来第二高;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成交总额为2.54万亿人民币,为开通以来第三高。(证券时报)

    5丨青岛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柳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消息:青岛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柳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潍坊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6丨腾讯大股东PROSUS回应e公司:对腾讯的承诺依然坚定 出售小部分股权增加财务灵活性

    每经AI快讯,对于拟出售至多2%的腾讯股份,腾讯大股东PROSUS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已告知腾讯公司出售股权的意图,这一点得到了理解和支持。PROSUS承诺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再出售任何腾讯股票。PROSUS表示,腾讯是全球最具成长性的企业之一。自2004年上市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创造价值。PROSUS对腾讯的承诺依然坚定,通过出售这一小部分股权,为核心业务线和新兴部门的持续增长提供资金,增加公司财务灵活性。(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水井坊代总经理朱镇豪:不担心酱酒热,白酒市场将更多元化

    下一篇

    吉林区域股市周报:通化东宝市值缩水近10亿 中钢国际涨16.38%排第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