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财政部: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外汇局: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3.17万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17:0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3.17万亿美元 外汇局:3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

    每经AI快讯,4月7日,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3.17万亿美元,预估3.1780万亿美元;3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上个月持平。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3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进展、主要国家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全球股市总体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国家外汇管理局)

    2丨整点投资 | 恒指收跌0.91% 南向资金净流入8.49亿港元

    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63.94点,跌幅为0.91%,报收28674.8点;国企指数收盘下跌146.83点,跌幅为1.31%,报收11070.58点;红筹指数收盘下跌23.03点,跌幅为0.56%,报收4080.14点。科技、消费股跌幅居前,腾讯跌近4%;海运、周期板块走强,中远海控大涨近30%。国美零售涨逾10%。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8.49亿港元。

    3丨财政部: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完善地方税税制,合理配置地方税权,理顺税费关系。按照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方案,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结合消费税立法统筹研究推进改革(新华视点)

    4丨北京叫停八达岭古长城沉浸式实景遗产游览

    据北京市文物局网站,北京市文物局网站4月6日发布《关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长城保护范围内八达岭古长城沉浸式实景遗产游览体验项目的复函》,不同意在八达岭长城保护区划内实施沉浸式实景遗产游览体验项目。

    北京市文物局表示,经上报国家文物局审核,鉴于所报项目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长城整体景观风貌存在一定负面影响,不同意在八达岭长城保护区划内实施该项目。

    5丨美空军高超音速导弹试射失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日报道,一架B-52H轰炸机当天携带高超音速导弹从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起飞,进行“空射快速反应武器”的试射。但是试射遭遇失败,测试的导弹未能完成发射程序。美国空军方面表示,这个结果“让人失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高超音速导弹的试射失败对美国来说是一次挫折。美国空军计划对这枚发射失败的导弹进行研究,以找到失败原因。(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林化纤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333.41%;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56.61%

    下一篇

    汇川技术:第一大股东汇川投资质押67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