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麦食品投资发展部副总裁李骥:未来国内冷食燕麦空间非常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17:25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梁枭    

    西麦食品投资发展部副总裁李骥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随着消费者健康、低脂饮食理念的提升,燕麦等健康食物作为代餐品之一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4月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食品饮料资本论坛在成都举行。西麦食品投资发展部副总裁李骥在会上表示,燕麦具有高营养、更天然的特点,因此深受广大中老年消费者喜欢。

    “一般燕麦分为需要热水冲泡的热食燕麦和不需要热水冲泡的冷食燕麦。冷食燕麦起源于国外,这两年受到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所以冷食燕麦片的发展给整个行业带来一些变化,首先是行业的关注度提升了,然后整个行业的增速也在加快。”李骥透露。

    冷食燕麦未来有多大的市场空间?据李骥预测,借鉴与中国人的消费饮食习惯比较类似的日本市场情况,在日本市场人均燕麦的消费量大概是中国目前人均燕麦消费量的10倍左右,其中大部分是冷食。“所以我们认为,可能未来中国冷食燕麦的市场空间非常大。”李骥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安民间金融小镇管理方生变?

    下一篇

    飞龙股份: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即将到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