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环保混合所有制企业崛起是产业发展必然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1 22:07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2020年环保企业20强中,有18家是国资控股或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环保产业混合所有制企业崛起是当前中国环保产业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构建的必然要求。市场竞争的需要催生了能够兼容两种所有制优势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崛起,将国有企业的规范与民营企业的灵活、国有企业的公平与民营企业的效率、国有企业的监督与民营企业的激励有机融合,可促进环保产业健康发展。对于民营企业而言,环保产业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国企、民企甚至外企共生共融,民营企业也不会退出这一市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亚智能:4月6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3043

    下一篇

    中农联合:4月6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304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