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on Y预售价打入燃油车区间 广汽埃安定下小目标:月销要挑战5000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18:36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传统车企正在加速进入“纯电时代”。

    日前,广汽埃安Aion Y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紧凑级(A级)纯电SUV,共推出5款车型,提供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预售价区间为10.59万~14.9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Aion Y是广汽埃安“最便宜”的车型,其预售价不仅比Aion V 15.96万~23.96万元的售价低了5万元以上,还远低于此前的广汽传祺GE3。

    从价格层面来看,目前主流A级纯电SUV的售价在15万~20万元,而售价区间位于10万~15万元的纯电动车在市场中并不多见,仅有吉利帝豪GSe、长城欧拉好猫、长城欧拉iQ等车型。

    与上述纯电动车相比,Aion Y的优势在于其续航里程和车内空间。据了解,Aion Y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00km,其轴距为2750mm。

    制表:每经记者 孙磊

    值得注意的是,Aion Y所在的10万~15万元价格区间是目前主流燃油车的阵地,东风日产轩逸、一汽丰田卡罗拉、上汽大众朗逸等热销车型也基本在这个价格区间内。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认为,随着电动车需求的增加,汽车属性逐渐从作为燃油车的工具变成作为电动车的玩具,最终将车辆打造为“移动的人居空间”。

    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认为,电动车与燃油车的竞争目前处于巨变前夜,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是一种此消彼长的竞争关系,如同智能手机取代传统手机一样,这是一个分时间节点、分区域、甚至分层级的逐步替代过程。

    此外,有分析认为,当前上汽大众ID4.X、一汽-大众ID4.CROZZ等主流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型相继投放市场,留给自主品牌高端化的“窗口期”明显缩短,而广汽埃安推出一款预售价在10万~15万元之间的A级纯电动车也是为应对当下的竞争态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呈现高、低两端车型销量强势的状况。其中,A00级纯电动车销量占整个纯电动车市场的39%,B级纯电动车销量占整个纯电动车市场的34%。相比之下,A级纯电动车销量只占整个纯电动车市场的17%,处于近些年的低位,相对而言仍属于“蓝海”市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Aoin Y第一个小目标希望成为细分市场的冠军,这至少需要达到月销5000辆以上;第二步则是与燃油车竞争,销量要过万辆。”谈及Aoin Y的销量目标,肖勇如此表示。

    有观点认为,作为广汽埃安品牌独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Aion Y的推出一方面是为完善该品牌的产品布局,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这一市场获得更多销量打响品牌独立后的“头炮”。

    官方数据显示,广汽埃安2020年累计销量为6万辆,同比增长42.9%。据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透露,广汽埃安未来5年将挑战销售35万辆新车、平均年销7万辆的目标,而此次预售的Aion Y或将在此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世卫组织官员:希望在4月底前就国药集团和科兴生物的新冠疫苗发布建议

    下一篇

    雷军接受央视专访,谈为何选择亲自造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