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林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跌183亿 长春高新跌10.54%排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7 11:27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3月21日,吉林共有A股上市公司44家,板块总市值为4766.73亿元,全国排名第24位,较前一周减少183.32亿元。吉林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长春高新,市值1576.83亿元。

    3月第3周(2021年3月15日~2021年3月21日),吉林股中,通化东宝市值增长最多;长春高新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益盛药业,上涨幅度为14.19%;跌幅最大的是长春高新。此外,长春高新被116家机构调研,且被北向资金看好。

     

     

    当周,吉林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长春、吉林市、通化拥有上市公司数量居前三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3月21日,吉林板块总市值为4766.73亿元,较前一周4950.06亿元,缩水3.70%(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3月第3周吉林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24位。相比第23名新疆,少了1219.28亿元。从区域来看,吉林板块总市值东北排名第2。(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吉林44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汽车、房地产。

     

     

    据统计,与新疆相比,吉林上市公司总数比新疆少15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新疆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新疆多1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与新疆持平。

    吉林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是长春(26家),其次是吉林市(7家)、通化(6家)、延边朝鲜族自治州(2家)、白山(2家)。

    3月第3周,吉林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吉林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北向资金、主力资金联手增持通化东宝

    先看融资资金,3月第3周,吉林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24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吉林股是中钢国际,金额是1975.27万元。其次是一汽解放(1873.30万元)和华微电子(1277.67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3月第3周,有1家吉林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16家机构到访长春高新。

     

     

    再看北向资金,3月第3周,吉电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0%,通化东宝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0%,苏宁环球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1%。

     

     

    主力资金方面,3月第3周,吉大正元净买入额居首位,为6354.46万元,其次是益盛药业(3737.85万元)和诺德股份(2523.25万元)。

     

     

     

    长春高新被116家机构调研,且被北向资金看好。顺发恒业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通化金马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长春高新市值1576.83亿元 排吉林股第一

    截至3月21日,吉林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长春高新,市值最小的是ST通葡。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通化东宝,增长10.58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长春高新,缩水185.73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3月21日,吉林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3.59%(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31位。

     

     

    从图中看到,有2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益盛药业,上涨幅度为14.19%。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食品饮料。

     

     

    从图中看到,有2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长春高新,下跌幅度为10.54%。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公用事业。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刘春山)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南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涨1.65% 海汽集团涨21.17%排第一

    下一篇

    广东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跌2659亿 欧菲光跌18.26%排第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