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东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跌2659亿 欧菲光跌18.26%排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7 11:30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3月21日,广东共有A股上市公司691家,板块总市值为156449.07亿元,全国排名第2位,较前一周减少2659.12亿元。广东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中国平安,市值14548.63亿元。

    3月第3周(2021年3月15日~2021年3月21日),广东股中,南网能源市值增长最多;中国平安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顺控发展,上涨幅度为61.21%;跌幅最大的是欧菲光。此外,深天马A被48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广东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新增过会企业2家,分别是力同科技、利元亨(IPO终止)。

    市值跌2659.12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二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3月21日,广东板块总市值为156449.07亿元,较前一周159108.19亿元,缩水1.67%(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3月第3周广东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2位。相比第1名北京,少了24121.48亿元。从区域来看,广东板块总市值华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广东690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电子、银行。

     

     

    据统计,与北京相比,广东上市公司总数比北京多304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北京少5家;科创板公司数量与北京持平;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北京多10家。

    广东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是深圳(341家),其次是广州(119家)、东莞(42家)、佛山(40家)、汕头(31家)。

    3月第3周,广东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广东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新增过会企业2家,分别是力同科技、利元亨(IPO终止)。

    14.29亿融资净买入广东股 TCL科技最受追捧

    先看融资资金,3月第3周,广东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14.29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广东股是TCL科技,金额是6.13亿元。其次是比亚迪(3.35亿元)和格力电器(2.75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3月第3周,有26家广东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76家机构到访科顺股份,65家机构到访普门科技,48家机构到访深天马A,28家机构到访华阳集团,22家机构到访奥飞娱乐。

     

    再看北向资金,3月第3周,深圳机场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88%,格力电器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73%,比音勒芬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51%。

     

     

    主力资金方面,3月第3周,格力电器净买入额居首位,为7.65亿元,其次是美的集团(4.64亿元)和南网能源(3.04亿元)。

     

     

     

    深天马A被48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奥飞娱乐被22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汤臣倍健被17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广东板块跌1.88%,欧菲光跌18.26%排第一

    截至3月21日,广东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中国平安,市值最小的是*ST欧浦。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南网能源,增长122.35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中国平安,缩水763.11亿元。

     

     

    相比前一周,平安银行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7;格力电器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9。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3月21日,广东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8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4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顺控发展,上涨幅度为61.21%。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机械设备、房地产。

     

     

    从图中看到,有9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欧菲光,下跌幅度为18.26%。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轻工制造、化工。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方京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吉林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跌183亿 长春高新跌10.54%排第一

    下一篇

    黑龙江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涨48亿 2005.41万融资买入中直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