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解禁,北上资金抢筹

    2021-03-21 13:56

    本周共有31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食品饮料行业最为集中,有5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累计成交139.37亿元;其次是五粮液,累计成交金额90.31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宁德时代、中国平安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3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格力电器,本周净买入金额为26.31亿元,其次是三一重工、隆基股份,净买入金额分别为9.41亿元、9.33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净卖出额为23.13亿元。

    本周,刚解禁的格力电器成为北上资金疯狂抢筹的标的,抱团股的打法并未过时,毕竟可以容下大资金的质优股并不是很多。由于外资持股比例达到规定的限制,一度禁止北上资金买入格力电器,接深交所通知,格力电器总境外持股比例低于26%,于3月16日起重新接受格力电器的买盘。北上资金就疯狂净买入格力电器,为本周唯一净买入超20亿元的个股。在资金的涌入下,格力电器股价本周一度大涨近10%。(数据宝)

    上一篇

    台州银行在深圳招兵买马 涉及柜员等岗位

    下一篇

    华泰证券维持北新建材买入评级:成本优势凸显,一体两翼布局加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