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双方讨论了逐步推动人员往来正常化事宜

    2021-03-20 08:48

    当地时间3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双方围绕各自内外政策、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长时间、建设性的沟通。双方认为对话是及时的、有益的,加深了相互理解。

    双方探讨了为各自外交领事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作出对等安排。

    双方将本着对等互惠的精神就便利彼此外交领事机构和人员活动以及媒体记者相关问题进行商谈。

    双方讨论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相关旅行和签证政策并逐步推动中美人员往来正常化事宜。

    双方还讨论了经贸、两军、执法、人文、卫生、网络安全以及气候变化、伊朗核、阿富汗、朝鲜半岛、缅甸等一系列问题,同意保持和加强沟通协调。

    双方表示将围绕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活动加强协调磋商。(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一篇

    直指营销员清核整改不力 银保监会通报批评近70家险企

    下一篇

    大学生丢身份证后信息疑被冒用成公司董事长,正在申请撤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