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润工业:已开发第二主业,从事底盘相关的产业——空气悬架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8 21:16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天润董秘您好,请问潍柴动力已深度布局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该发动机是否需要配置曲轴产品?如重卡等产品未来切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对公司有何影响?公司是否已跟进相关技术。包括对空气悬架的影响也请说明,祝公司越来越好。

    天润工业(002283.SZ)3月1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您好!现行的内燃机是以发动机做为动力输出的,曲轴和连杆为其核心零部件。氢燃料电池车是以氢燃料电池产生的电能为电动机供电,以电动机做的功作为动力的,当然就不需要曲轴连杆。如果所有的汽车全部采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或者是其他电池,曲轴连杆行业将消失。 但是,以目前技术和市场上运营的车辆只是微小部分为电动车,氢动力汽车尚未有哪个车厂哪个品牌正式推出,其能否产业化还尚待从技术、市场、成本、配套等多方面来解决,在行业内对其他能源做为汽车动力的更新换代是存在极其不确定性,就目前乃至二十年内,尤其重卡行来,还是以内燃烧机动力为主且无可替代。当然未来技术进步的速度都是无法预知的,公司也针对新技术革命会对公司未来带来的冲击做了充分的预判和准备,已开发第二主业,从事底盘相关的产业--空气悬架业务,希望在尽量做好原有的业务的前提下,更快推进智能底盘--空气悬架业务。

    (记者 易启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鄂武商A:电商公司利用公司实体店经营优势,积极横向互动

    下一篇

    湖南黄金:集团正按照国资委的要求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公司也积极参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