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中国东方资产原总裁梅兴保:不良资产包不能“击鼓传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9 09:17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3月9日快讯 日前,正值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中国东方资产原总裁梅兴保,请他解读疫情后的中国经济形势、改革中一些重大问题及对策等。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梅兴保曾是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历任中央金融工委办公厅负责人、原中国银监会宣传部部长、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等职。

    梅兴保是中国不良资产管理市场开山人物之一,至今仍活跃于中国AMC市场。对于当下的AMC市场,他认为发生以下变化:

    一是数量迅速增加。二是不良资产暴露和处置呈现滞后特点。三是不良资产主体多元化,竞争日趋激烈。四是处置变现难度加大。

    梅兴保指出,针对不良资产市场上述变化,需要提升处置变现能力,而不是收了不良资产包后倒来倒去,不是“击鼓传花”。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信证券维持新宝股份买入评级:Q4内外销高增,全年表现亮眼

    下一篇

    国信证券维持宝丰能源买入评级,重大事件快评:业绩快报符合预期,内蒙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