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兴森科技: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20亿元,面临募投项目实施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8 22:21

    03月09日,兴森科技(SZ 002436,收盘价:9.33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已经获得公司于2021年3月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计算得出,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数的20%,以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约14.88亿股计算即约2.98亿股(含本数)。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宜兴硅谷印刷线路板二期工程项目,1.50亿元用于广州兴森集成电路封装基板项目,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兴森科技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PCB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参与者众多、且集中度低,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在全球PCB行业向中国内地转移的大趋势下,内资PCB同行经历一轮上市高峰,目前行业内超过20家上市公司,且仍在利用上市公司的融资能力优势积极扩产,未来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国内PCB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虽然公司在PCB样板、小批量板和集成电路封装基板、半导体测试板等细分行业具有相对领先优势,但仍面临较为严峻的竞争形势;公司一方面将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提升技术实力,把握住PCB和半导体行业升级的产业机会;另一方面,按照既定的战略方向和经营策略,提升管理能力、产能规模、信息化能力,积极应对市场竞争; 2.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致的经营风险,2020年初以来,新冠疫情的暴发及其防控措施对国民经济产生了较大的不利影响。此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在全球尤其是部分欧美国家疫情蔓延,相关国家政府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对全球整体经济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若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在全球范围持续较长时间,各国政府如继续采取封闭隔离、交通管制、停工停产等防疫管控措施,可能对全球电子行业的采购、生产和销售等环节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下游市场的需求将存在一定的压制、推迟、缩减,冲击全球电子行业产业链,造成PCB的需求下降,影响公司的订单承接,进而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3.环保风险,印刷电路板行业对环保的要求较高,生产环节涉及到电镀、蚀刻等加工程序,这些程序会产生废水、废气及固体废弃物。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环保相关的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建立了专门的环境保护部门,制定了相关的内部环保工作指引,不断增加、改造公司的环保工程及环保设备;但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未来国家可能制定并实施更加严格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高环保标准,则本公司的环保投入将会进一步增加,环保成本相应增大,对公司的盈利能力造成消极影响。同时,公司不能完全排除由于管理疏忽或不可抗力导致环境事故的可能性,从而对公司的声誉及盈利造成不利影响; 4.募投项目实施风险,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宜兴硅谷印刷线路板二期工程项目、广州兴森集成电路封装基板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贷款项目,公司选择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前已进行充分详细的调研和可行性论证评估,并预期能够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如果募集资金不能足额到位,或项目组织管理、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量产达标等不能按计划顺利实施,则会直接影响项目的投产时间、投资回报及公司的预期收益,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2020年半年报显示,兴森科技的主营业务为PCB、半导体、其他,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7.23%、20.67%、2.1%。

    兴森科技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邱醒亚,男,53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本科。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兴森科技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加355.8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0.29%;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兴森科技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联部原副部长周力: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宝泰隆:拟非公开发行募资约15.77亿元,面临环保处罚风险

    下一篇

    代表委员面对面|王一鸣对话邵宇:弥合产业层面的数字鸿沟,首先还是要反垄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