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远超预期;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2月25日以来高点;瑞典一胎儿在母亲子宫内感染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21:5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外交部:中国已向美国出口口罩约438.5亿只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日前发表文章,呼吁美中合作应对疫情。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日就此表示,中美加强抗疫合作是两国有识之士的共同愿望。据了解,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中国向美国出口口罩约438.5亿只,外科手套约11.9亿双,防护服约9.5亿套,护目镜约5403万副,呼吸机17585台。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美方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支持世卫组织进一步发挥作用,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新华视点)

    2丨美股盘前丨三大期指震荡反弹,美元指数一度站上92关口

    周五盘前,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震荡反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2%,超过2月25日以来的高点。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美元指数站上92关口后短线走低逾20点,现货黄金短线走高约7美元,现货白银短线走高约0.2美元。

    美股期货快速拉升,标普500指数期货和道指期货涨幅接近1%。

    阿里巴巴涨1.52%、京东涨0.9%、拼多多跌0.51%、蔚来汽车跌2.39%、理想汽车跌1.97%、小鹏汽车跌1.91%;

    重要消息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7.9万,预估为增加19.5万,前值为增加4.9万

    3月3日当周,美国股票基金流出33亿美元

    德国1月经季调后工业品订单增长1.4%,预期增长0.7%

    公司消息

    软银集团:首席战略官Katsunori Sago将于3月底辞职

    雪佛龙:将通过全股票交易收购管道运营商Noble Midstream Partners LP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中国大陆数量突破6000桩

    3丨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研制取得新突破

    3月5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六院研制的500吨级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全工况半系统试车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500吨级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关键技术攻关取得重要突破,为后续重型运载火箭工程研制打下坚实基础。该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推力最大的双管推力室发动机,采用全数字化设计与管理,相比120吨级液氧煤油高压补燃发动机,推力增大了3倍,发动机综合性能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新华视点)

    4丨瑞典报告胎儿在母亲子宫内感染新冠案例

    瑞典研究人员近日在《英国妇产科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对一名接受紧急剖宫产的孕妇及相关新生儿的研究显示,胎儿在母亲子宫内就已感染了新冠病毒。据瑞典媒体报道,这名孕妇在去年因急性腹痛被送到瑞典南部斯科讷大学医院时,已有疑似新冠症状。医生检查发现孕妇体内的胎儿有心跳较弱等问题,随即进行了紧急剖宫产手术。在随后的新冠病毒检测中,母亲和新生儿的检测结果均呈阳性。(新华社)

    5丨研究发现带“E484K”突变的新冠病毒已在巴西广泛传播

    据新华网,巴西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携带一种名为“E484K”的突变的新冠病毒已在巴西广泛传播。对巴西部分地区新冠感染者的采样分析表明,超过一半的样本里发现了与这种突变相应的基因。据介绍,“E484K”是新冠病毒发生的一种突变,此前在巴西发现的名为P.1的变异新冠病毒带有这种突变,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两种变异新冠病毒也带有这种突变。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突变有可能增强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并可能降低人体内抗体的有效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维尔利主动搭车碳中和 股价走势“纠结”有人追高被套

    下一篇

    政府工作报告: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