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深交所:本周对仁东控股、*ST众泰等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印度3名公民强闯尼泊尔国境,1人被击毙1人失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21:0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外交部:中国已向美国出口口罩约438.5亿只

    据新华视点,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日前发表文章,呼吁美中合作应对疫情。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日就此表示,中美加强抗疫合作是两国有识之士的共同愿望。据了解,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中国向美国出口口罩约438.5亿只,外科手套约11.9亿双,防护服约9.5亿套,护目镜约5403万副,呼吸机17585台。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美方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支持世卫组织进一步发挥作用,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2丨整点投资|伦敦证交所一度跌超12%,为近一年最大跌幅

    3月5日,伦敦证交所一度跌超12%,为近一年最大跌幅。
    美股大型科技股盘前涨跌不一,其中苹果跌0.19%,微软跌0.2%,亚马逊涨0.3%,谷歌跌0.22%,Netflix跌0.01%,Facebook跌0.14%,特斯拉跌1.41%。

    3丨深交所:本周对仁东控股、*ST众泰等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每经AI快讯,深交所:本周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仁东控股”“*ST众泰”和单日涨幅异常的“国开2009”“国开2008”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4丨印度3名公民强闯尼泊尔国境,1人被击毙1人失踪

    据央视新闻,今日印度网站3月5日报道,印度北方邦警察4日表示,此前有3名印度公民进入尼泊尔境内,遭到尼泊尔警察枪击,其中1人在医院重伤不治。死者名叫达戈文(Govinda),今年26岁。目前尚不清楚他们3人因何原因进入尼泊尔境内。 印度北方邦一位警长透露,达戈文此前与另外两名男性伙伴一起进入尼泊尔境内,并在某些问题上与尼泊尔警察发生冲突,达戈文在冲突中中枪,被一名伙伴带回印度境内,后伤重身亡,而他们的另外一位伙伴至今下落不明。 印度警方称,此事件后,印度与尼泊尔边境紧张局势加剧,印度警察正在监视局势。

    5丨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东奥不可能再次延期

    据央视新闻,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3月5日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不可能再次延期,再次推迟举办时间不在选项之内。武藤敏郎称,东京奥运会不可能再次延期主要有如下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很难继续确保运动会举办期间供各国运动员居住的运动员村;二是站在运动员的角度考虑,因奥运会及残奥会推迟举办,让运动员继续保持一年的紧张感已是极限;三是2022年之后,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国际体育活动日程已经确定。在这种情况下,主张再次推迟举办只是“日本逻辑”,无法获得国际认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研究发现带“E484K”突变的新冠病毒已在巴西广泛传播

    下一篇

    预增!汤臣倍健: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约7.22亿元~8.29亿元,同比增长35%~5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