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通威股份回应“颗粒硅市场传闻”;郑州民政局3月14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报告:美联邦债务2051年将超GDP的202%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18: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通威股份回应“颗粒硅市场传闻”:公司高纯晶硅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通威股份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对市场信息的收集及投资者来电反映,近日,市场传闻颗粒硅技术较改良西门子法有优势,可能影响公司在高纯晶硅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对此,公司认为:公司对硅料生产的技术路线一直高度重视(包括颗粒硅技术),在投建产能时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公司认为改良西门子法是已经经过长期运营,市场成熟和稳定的工艺路线,其具备产品品质稳定、生产效率高、装置稳定性高、运行安全性高等特点,能够兼顾产品品质和生产成本的保障。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高纯晶硅核心技术领域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成果,技术、成本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截止目前,公司高纯晶硅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满产满销,积极保障供应。目前,公司已与隆基股份、天合光能、晶科能源建立制造端股权和供应链的合作,并与多家行业公司签订长期供应链订单。

    2丨整点投资丨3月5日港股通净流入23.68亿港元

    每经AI快讯,3月5日,恒生指数下跌0.47%。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3.68亿港元。3月5日,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5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679.0港元),净买入20.138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建材(3323.HK,收盘价:10.7港元),净卖出6.320亿港元。

    3丨俄外交部:针对德国对俄罗斯媒体的限制措施 俄将作出对等回应

    当地时间3月5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针对德国对俄罗斯媒体采取的限制措施,俄将作出对等回应。 据此前报道,德国商业银行2月26日书面通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驻德分支和俄罗斯全球视频新闻社,德国商业银行将从5月31日起停止向上述俄媒提供一切金融服务。 扎哈罗娃表示,如果德国关闭俄罗斯媒体的账户并阻止运营商向其提供服务,俄罗斯将对在俄的德国媒体采取对等甚至更多的限制措施。(央视新闻)

    4丨美国发布报告:美联邦债务2051年将超GDP的202%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4日在一份新报告中警告称,到2021年底,美国联邦政府的公众债务预计将占年度国内生产总值的102%。这一数字在未来30年将几乎翻一番,到2051年达到202%以上。 报告补充说,债务负担的增加可能会增加发生财政危机和通货膨胀的风险,并破坏对美元的信心,使在国际市场上为公共和私人活动筹集资金的成本更高。(央视新闻)

    5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中国大陆数量突破6000桩

    每经AI快讯,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中国大陆数量正式突破6000桩,达成新的里程碑。截至目前,特斯拉在国内共建成开放超过760座超级充电站、超过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覆盖超过300座城市,基本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

    6丨郑州民政局:3月14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将妥善安排调休

    3月5日,河南郑州市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回应群众关切,该市各婚姻登记处在3月14日当天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他们已就此发布通知。 盖有“郑州市民政局”红章的《关于婚姻登记处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通知》显示,各区县(市)民政局,经开区社区管理服务局、高新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社会事业局:2021年3月14日因寓意“一生一世”,已成为舆情热点,众多新人希望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并通过多种渠道向该局反映,请求加班办理结婚登记。为满足广大群众对美满姻缘的期盼和追求,市民政局决定,3月14日(周日)各婚姻登记处加班办公,预约办理结婚登记。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聚焦群众关切”重要指示要求,周密部署,合理安排;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服务,根据预约工作量合理安排加班人员;在保障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妥善安排3月14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的工作人员调休。(澎湃新闻)

    7丨2月25日开始,海口成为今年首个入夏的省会级城市

    近期中东部地区因为降温,春季向北推进受阻,但依然明显快于常年入春进程。同时,夏季范围扩展,按照滑动标准,海南省会海口已经在2月25日成功跨入夏季“大门”,成为今年首个入夏的省会级城市。 监测显示,自2月25日以来,海南岛气温快速回升,省会海口达到气象意义上的入夏标准,成为我国今年首个跨入夏季“大门”的省会级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海口入夏时间偏早,较常年(3月16日)提前了19天,当地进入三月以来,气温明显偏高,是当地入夏偏早的主要原因。此外,除了海口,广东的徐闻也于2月25日正式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中国天气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瓷电子:已经具备IGBT用氮化铝封装小批量交付能力

    下一篇

    老记吹“牛”|这一行业被多位“掌门人”同时“划重点”;产业化风口或将到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