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科技股遭重挫!纳指跌逾360点,特斯拉一夜没了300亿美元,多家机构发表观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4 07:1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逾2.5%。

    盘面上,大型科技、新能源汽车、芯片股集体下挫,金融、能源、航空股逆市上涨。截止收盘,纳指收跌361.04点,报12997.75点,跌幅为2.70%;道指收跌121.43点,报31270.09点,跌幅为0.39%;标普500指数收跌50.57点,报3819.72点,跌幅为1.31%。

    大型科技、新能源汽车、芯片股全线下挫,奈飞跌近5%,推特跌近4%,苹果、亚马逊、谷歌、微软均跌逾2%;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均跌逾4%;阿斯麦、AMD、高通均跌超3%。其中特斯拉跌4.84%,市值一日跌超300亿美元。

    国际油价收涨,美油布油涨幅均超2%。

    截止收盘,NYMEX原油收涨1.31美元,涨幅2.19%,报61.0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当月连续收涨1.32美元,涨幅2.11%,报64.02美元/桶。期金失守1720美元关口,期银跌近2%。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8美元,收于每盎司1715.8美元,跌幅为1.03%;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9.2美分,收于每盎司26.387美元,跌幅为1.83%。

    欧洲时间周三,欧股主要指数集体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涨近1%。

    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日报收于6675.4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1.72点,涨幅为0.93%;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830.0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33点,涨幅为0.3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4080.0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23点,涨幅为0.29%。

    对于美股行情,多家机构发表了观点。

    中银证券指出,在通胀预期相对平稳的时期,通胀溢价与美股估值存在显著的正相关,且在最近美股的回调中我们也看到了通胀溢价的下行。在通胀溢价框架中,无论未来再通胀交易被证伪(通胀下行风险)还是被强化(通胀持续上行风险),美股均面临较为可观的回调(接近15%),而经济数据的重要观测窗口将在2021年Q2-Q3,因此美股在中期内可谓正面临“两难境地”

    中航证券指出,目前美股有以下风险点:重要的交易指标显示美股风险积累已达极值或正在接近极值:巴菲特指标,即美国股市市值与GDP比率已创历史新高;散户交易量和程序化高频交易量占全部交易量的比例创近十年新高;杠杆交易指标显示美股出现过热迹象;美国股债相关系数向风险临界值方向靠近。利率上升对美股的冲击或超过2013年,但全面看空美股为时尚早

    工银国际表示,自2017年起,以FAANG为代表的美国科技股,呈现出与“漂亮50”类似的高增长、高回报特征,但相对而言当前科技股的估值尚属合理,其市盈率中位数与标普500接近。新冠疫情以来数字经济加速进化,科技股业绩与估值鸿沟也并未明显加剧。而其他可能影响抱团股后续走势的因素中,市场所担心的美股“再散户化”尚未出现,以机构主导的美股特征短期不会改变。由此我们判断,伴随双向波动性的加大,科技股的增势或将短期放缓,但在系统性的市场估值调整出现前,类似“漂亮50”式的崩塌不会昨日重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wind资讯、东方财富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临港新片区发布集成电路专项规划,国产半导体设备迎机遇

    下一篇

    捷克总统泽曼请求中国提供新冠病毒疫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