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财政部:避免过早退出经济支持措施;公安部:将推动实施汽车后排人员佩戴安全带;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表示将提起上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20: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财政部:避免过早退出经济支持措施 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每经AI快讯,3月2日,财政部部长刘昆近日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刘昆表示,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避免过早退出经济支持措施。2021年,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2丨整点投资 | 39只个股获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

    每经AI快讯,截至3月2日收盘,共有39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及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中潜股份,该股已连续42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粤高速A、良品铺子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12天、11天。

    3丨公安部:将推动实施汽车后排乘坐人员佩戴安全带

    每经AI快讯,今天(3月2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刘钊介绍2020年公安部承办的代表委员建议提案中涉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建议提案153件,占总数的22.5%,比例较高。下一步,要推动后排乘坐人员,也就是全员都要佩戴安全带。2020年全国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驾乘人员交通事故死亡率同比下降了10%以上,这与“一盔一带”大力的推广有极大的关系。(央视新闻)

    4丨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表示对判决结果不满 将提起上诉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1日,法国巴黎刑事法庭对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贪腐一案作出判决。萨科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两年执行。随后,包括萨科齐在内的三名被告均表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央视新闻)

    5丨一渔船在浙江温州以东海域翻扣,5人获救5人失踪

    每经AI快讯,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天(3月2日)早上8时许,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渔船“深联成707”(船上10人)在浙江温州以东约150海里处发出无线电应急示位标报警信息,马上协调周边作业渔船赶赴现场核实施救,发现渔船“深联成707”翻扣在海面上,现场风力7~8级,浪高3米。接报险情信息后,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专业救助船、公务船及周边多艘商渔船迅速前往救助。11时50分许,渔船“浙玉渔82085”救起5名遇险渔民,生命体征平稳。目前,仍有5人失踪。(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推广上海经验,优化民企营商环境

    下一篇

    中信国安:子公司国安睿威拟出售三六零股票不超过5546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