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考古盲盒”被买爆,“唐宫小姐姐”走红 博物馆文创玩出新花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10:29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牛年开年,河南博物院成为了河南最新的宝藏网红地。

    从拼手速才能“抢”到的“考古盲盒”,到能吃的“古钱币巧克力”成为爆款,再到“唐宫夜宴小姐姐”走红出圈,短短几个月,“会玩”的河南博物院着实火了一把。

    近年来,随着90后、00后新一代消费主力的崛起,具有文化属性和创新性的各大博物馆文创产品无疑更受年轻消费者青睐。博物馆文创也逐渐走俏双十一、春节市场,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潮流、新选择。据《新文创消费趋势报告》,在淘宝、天猫平台,2019年博物馆文创产品的规模相比2017年增长了3倍。

    不过,在新消费趋势下,未来文创产品如何长久“出圈”,依旧是每个博物馆需要思考的内容。

    封面图片来源:官方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智能电网概念股走强

    下一篇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0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达3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